泫眉

叫我小眉www
史圈躺着吃粮的x
哪里冷哪里就有我!钟爱北极圈

【许齐】恰同学少年

·前方OOC预警


·有私设


·年轻版店小二和齐公子


·后续随缘系列x


————————


1936年南京的夏天格外闷热。两个军装笔挺的青年,在校场外的树荫下拿帽子扇着风。


“喂,齐大公子,刚才那两枪可不是你水准啊。想什么呢?”


面容沉静的青年拢了拢头发,目光深邃,“汪主席遇刺那事,听说了吗?”


“啊,听了听了。”旁边的青年满不在乎道,手里的帽子扇得更起劲了,“快要开战了吧。”


“……”齐公子扶额,差点翻个白眼给他。


谁知那人还在自说自话。“我说,还是想想战术考试吧。齐公子——齐公子,要不,你再帮帮我?”


似乎是回想起了什么,连向来以冷静自持的齐公子都变了脸色。他把手里的帽子往他肩上狠狠甩了甩,低声骂了一句“滚你妈的”。


“哎呦。”青年假意号了一声,又悄悄瞥了眼齐公子,见他脸色依旧,才讪讪道,“齐公子啊,我们可不光是同窗,好歹还是同床呢,看这情谊,你不得帮我过了啊?也不用别的,就上次那个电码……”


齐公子忍无可忍,抬腿踹了他一脚:“许忠义,你做梦!”末了又觉得不太对,狠瞪他一眼添了一句:“谁跟你同床?”


“嘶……”许忠义捂着小腿,龇牙咧嘴,“同房,同房行吧!”


齐公子按住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很克制地骂了一句滚。


许忠义当然不会滚,他只会死皮赖脸继续和齐公子掰扯。不过这次,他还没有来得及和他亲爱的舍友齐公子掰扯那些同房岁月,就有个迎面而来的同学拎着相机,高声问他来一张不。


“行啊,来一张,给我和老齐来一张。”许忠义勾上齐公子的肩,向对面的人招了招手。然后又拿指尖戳了戳青年软嫩的脸颊,“喂,齐大公子,一会儿给笑一个。”


齐公子蹙眉,一度想揍他,但是被理智给压制住了,只是打掉他的手,不耐烦道:“笑笑笑,你自己笑!”


“诶……你这人!”许忠义眨了眨眼,露出狡黠的光,然后快速伸手在齐公子腰身上胡乱摸着挠痒痒,“你笑不笑笑不笑……”


眼角沁出泪珠的齐公子抵死不从:“不……笑。”


直到对面的同学架好相机,催他们了,两人才收手,一起面向相机。


按下快门的那一刹,齐公子还是笑了。


“咔嚓”一下,定格了同学少年的风华正茂。


tbc


评论(23)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