泫眉

叫我小眉www
史圈躺着吃粮的x
哪里冷哪里就有我!钟爱北极圈

【互攻】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警告:前方互攻情节,慎入。
•时间线:发生在灵珠事件之前,整个电影之前。
•天帝的嘴骗人的鬼

(正文)

  敖广又一次登上了天庭。

  这里没有变样,一如千年前。云雾缭绕仙气飘渺,九重殿宇巍峨壮丽,就连庭前那株不知名的树也一如往昔,枝繁叶茂,花开灼灼。那日他笨手笨脚地摘了花,小心翼翼地别在了天庭主人的鬓上,然后红着脸小声道:“我、我看这花开得特好看,想着会特别衬你,你、你别嫌弃……”

  那人愣了一下,抬手摸了摸鬓边的花,笑得很温柔:“怎么会?”

  敖广顿时觉得那一树花失了颜色。

  可是,还是在那一天,他欲火焚身全身瘫软地缩在床上,看着鬓边戴着熟悉的花的那个陌生的他,噙着冷笑勾过他的下巴,凉薄带笑的语调让他不住颤栗:“我的小龙儿,以后到了东海,也要乖哦,帮我好好看顾看顾海底那些老东西。”

  他差点忘了,那个会弯起眉眼柔和轻笑的人是天地的主宰。

  而现在,他,东海龙王敖广,囚困海底少年的异族,却是扼住了这天下主宰的咽喉。

  帝座之上的人低垂着眼眉,额前散下的几绺细长碎发,随着敖广力气的加重而摇晃着扫过他的手臂。像一只被握在手中颤翅欲飞的脆弱蝴蝶,轻轻一碰就会破碎。可是敖广知道,这个人的生命里,不会有“弱”这个字。

  果然他慢慢抬了眼,露出了看透一切、机关算尽的笑——和那夜一样的凉:“小龙儿啊,这一天终于到了。”

  空旷的宫殿里,一瞬间静得可怕。

  终于?他到底在算计着什么,他到底,又算计了多久?敖广呼吸一窒,瞳孔猛地一缩,一只眼上深重的疤痕狰狞,掐着他的脖子强迫他扬起头来,赤红的眼睛直直盯着天帝苍白的脸。这张脸,这张美得不可方物的脸,此刻面无表情,只透着幽幽冷意——那是睥睨世间万物的冷意。就连他最喜欢的那双眸子,那秋水一样澄澈的眼瞳旁若是落了一个吻,便会晕开清浅的桃红色,一直从眼角逶迤到眼尾,可如今不见了似水柔情,只余淡淡的嘲讽。

  刺得他心头一冷。

  “你现在才看清吗?”

  怎么会呢?他在东海怨了千年恨了千年,不就是为了他的冷漠与绝情吗?他此次用千年功力暂时镇压东海,不就是为了亲上天庭讨个说法吗?

  那个帝座上的人,凭什么轻飘飘一句话便否定龙族?又凭什么肆意玩弄他的一颗真心?

  他得到了一句“你现在才看清吗”,他得到了嘲讽与不屑。但他没有再生气,或者说没有发作,反而慢慢松开了钳制他的手,眨了眨一清一浊的眼睛,紧接着天帝手腕上涌出了细小的水流,拧成了一股绳,将他的手束在了帝座上。

  “天帝,你好深的心思。”

  天帝瞥了一眼被绑住的手,笑了:“我们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敖广用冰凉的指尖摩挲着天帝雪白脖颈上触目惊心的红印子,突然在他凸起的喉结上猛地一按,语气忽重,“你无心无情,城府极深,我可和你不一样。”

  我曾经捧出一颗真心,可你却亲手将它打碎,将我的尊严践踏。

  与天帝刚刚结识时,他还是个成日只知打打杀杀的愣头青,是个领着一群小弟打架特别狠的东海一霸,在四海八荒都出名。那时的天帝还不是天帝,只是天庭闲散无事的小皇子,却不知怎的和他这小霸王一见如故。

  敖广也不知道缘由,只知道温柔的天帝会抚摸着他短短的龙角,笑容像是春风过境,融化了千里冰封:“阿广很可爱啊。”然后在其他妖族面前凶悍的像罗刹的敖广就会立刻抱住天帝纤细的腰肢傻笑。只知道每个更深露重的夜晚,天帝都会捉过他的手,边放在唇边呵气边轻声埋怨:“怎么又这么凉。”这时小敖广就会顺势缩进他怀里,用少年独有的轻软声音笑着说:“因为我是龙啊。”然后把头埋在天帝怀里又瓮瓮添一句:“你可不能嫌弃我……”

  他记得天帝的回答是“怎么会”。

  当时他以为天帝是真心待他的,是喜欢他的,于是他也逐渐沉沦在了这温柔乡中。但是被囚在东海海底的那千年,他却是看透了,天帝怎么会对一个素昧平生的异族那么好?因为,他接近他就是带有目的的,他不就是要他帮忙肃清东海吗?

  他为他冲锋陷阵,在东海搅弄风云。甚至不惜与以往的朋友为敌,就为了天帝温暖的拥抱和“阿广真厉害”,还有“等此间事了,我可以帮你请封龙王。”——在东海作战时,他都不敢看对方的眼睛。他怕看到以往一起嬉闹,一起躺在沙滩上数星星的日子。

  后来,他在一场惨烈无比的战斗中伤了一只眼,依旧用断了刃的剑强撑着摇摇欲坠的身体,然后舔了舔唇边的血,“来啊,”他直起身,化龙之后血口吟咆,地动山摇,“与我再战。”

  他已没有回头路。

  当他在天帝怀里醒来时,身上的伤已然大好,眼睛上的伤也只余一道浅淡的疤痕了。他用完好的那只眼小心地看了一眼天帝,只看到了那双潋滟着柔光的眸子,“我……眼睛没了……你别嫌弃我……”

  我只有你了。

  天帝用毫无血色的唇吻了吻他眼上的疤痕,“怎么会?我的阿广可帅了。”

  敖广突然觉得心里烧起了一团火,烧得他全身又燥又热,尤其是眼睛上,灼热的厉害。

  于是庆功酒后,他就借着酒劲把醉眼朦胧的天帝压倒在了床上,用宽阔高大的身躯把他禁锢在自己身下,一边吻他一边在他耳边喃喃着:“我想要你,好吗?”

  他感受到身下人呼吸的急促,却没看到那抓着锦被的手已是指骨泛白。但是天帝还是应了,水雾剪瞳中映着红烛摇曳,眼角灯影葳蕤,薄唇微弯。

  他说,“好”。

  话音未落,敖广的吻已经落到了唇上。他怜惜地吻着他的唇,身下的动作却不甚怜惜。

  他一直觉得那一晚是情到浓时身不由己,否则天帝怎么会答应他那么过分的要求?那是旖旎的一晚,那个眼眶微红,眼角沁泪的天帝,那些细碎的呻吟,红纱软帐下映的更白皙的身体,温柔的笑,水润的眼……

  可若连这些都是假的呢?

  “我本就不是什么良善之人。我承认一开始接近你就没安好心。至于你觉得我喜欢你——阿广,那是你的错觉吧?”天帝被绑在帝座上,微微眯起的眼眸依旧风情万种,甚至比温润浅笑时还要诱人许多。那云淡风轻又略带笑意的语调让敖广觉得陌生,但他又隐隐感觉,这才是真实的天帝,一切尽在掌握中,生杀予夺皆由他。天下的主宰,又怎么会甘愿雌伏于他身下?

  “其实那天晚上,我也没醉,我只是想……”

  “闭嘴!”敖广用力捏着他的下颚,几乎要捏碎。

  “哦?才到这里就受不了了?你不想知道我是怎么一步一步骗到你这条纯情小龙的心……唔……”

  敖广的吻疯狂又暴虐,惩罚似的,将天帝的唇咬得鲜血淋漓。又一把扯开他的衣襟狠狠咬在肩颈处。天帝一阵颤栗,高扬着头,脖颈仰起一个优美的弧度,上面红痕未消,更衬的冰肌玉骨。脸上发丝凌乱,眼瞳涣散,殷红的唇还在滴血。

  妖娆世无双。

  敖广恨极了他这副模样,却又克制不住地有了反应。他粗暴地撕开天帝的衣裳,他想让这个九天之上最高贵的人在他身下婉转承欢,让他那张凉薄的嘴除了叫床声什么也说不出来,他要把他做到神志不清,只会流着泪张开修长白皙的腿勾着他再深一点。

  他想折尽他的傲骨——凭什么他在海底卑贱千年而他在天庭高贵千年?凭什么他的一颗真心换来的却是刻骨铭心的欺骗?——就像千年前他踩碎他的尊严一样。

  他也确实这样做了,就在庄严肃穆的宫殿里,就在仙雾缭绕的仙境中,好像故意羞辱一样。

  又好像是在报复,报复那千年的囚禁。

  报复他获封龙王的那一晚。

  他不愿回想,他深爱的人给他下了药,凑到他耳边低低地笑:“阿广,我的小龙儿。”那染着情欲的声音直直颤进他的心里。但是下一秒,眼睛上便传来一阵剧痛,是旧伤迸裂。

  “我来拿回我的东西。”

  天帝亲手将他锁在东海,用骨节分明的手缓缓合上他不敢相信的眼。“我的小龙儿,你真傻。你觉得天庭会容得下一介异族吗?”

  ——“异族”

  多么可怕的字眼。这竟然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

  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难怪除了要算计他让他当一个被囚禁的龙王,天帝从不带他到天庭。

  却是原来如此。

  他用那么多年陪在他身边,助他登上帝位,赔上了全族生死荣辱,赔上了一只眼睛,赔上了整个东海,却原来还是个异族。

  他不甘心。他要他们龙族位列仙班,他要堂堂正正地站在天庭,让所有人好好瞧瞧他们龙族。

  他心底甚至还隐隐有一丝不切实际的幻想——是不是这样,你就能回头看看我了?

  他怀里的人不会回答他,因为他从来没有停下来好好看一看他,他永远是那个高贵的神明。

  帝座之上,他是九重仙阙的统治者,冷漠淡然,没有一丝温度,令人捉摸不透。那个位置,也是他使了多少手段,费了多少心机算计来的。他是位高权重的帝王,却也是普天之下最孤独的人。

  敖广想,他汲汲于权势,怕是很难看到跟在他身后的小龙,乐颠颠的献上的一颗真心吧?

  其实,敖广又何尝看到天帝冷语驳斥提议诛杀龙族的权贵,又何尝看到仙罚台上令人胆寒的刑具和其他皇子不怀好意的笑脸,又何尝看到缩成一团的小天帝稚嫩的脸上满是隐忍,用布满各种虐痕的纤瘦手臂紧紧抱住自己,漂亮的眼睛湿漉漉的,可没有一滴泪夺眶而出。

  因为天帝不会让他看到。

  天帝只会让他看见他想让他看见的。

  他看到天帝温柔的笑靥。

  “阿广,你不是就想要个说法吗?你们龙族现在有了一个天大的机缘。”情潮褪去,天帝又吻了吻敖广的嘴角,不知何时已经挣开了束缚,抬手在虚空中一划。

  一霎风云变。

  敖广一晃神,仿佛看到那年东海风浪起,天边降下的神仙风姿卓然,遗世独立,风卷起他的衣袂,翩然而落。是他见过的最美的人。

  惊鸿一瞥见笑靥,自此日日醉其中。

  只是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END
看完电影真的觉得,龙王很man!!无论是配音还是画风,第一印象就是黑涩会老大哥,尤其是注意到他眼睛上有疤时——酷man!!!所以龙王一定不会是柔弱受,一定不是!!!
天帝emmm感觉是个心机boy,太渣了。想虐他,他太渣了,就该好好惩罚(tiaojiao)。Maybe会有天帝视角或者他俩的车(天帝太渣好像没法虐心,那就虐身8→_→)
期待 @沈弋枝 的联动文@_@

评论(5)

热度(39)